●食記/新竹美食—新竹蔬食餐廳推薦|新築窟 Hsinchuku

台灣的素食料理真的很強,好像沒有去過其他地方對素食這麼下功夫。

最近就在新竹發現一間創意蔬食料理, 在新竹火車站附近,外觀是由老宅翻新。

店內的擺設跟裝潢都很有日式氣氛,當下午的陽光灑進房舍裡, 整個餐廳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新築窟最有特色的就是把各種我們都知道的素食材料烹調成一道道富含創意的新穎料理,用心程度光從菜色外觀就可以看出來👍🏻

這次品嚐的有《全素照燒酸甜煙花脆卷》

是我覺得這次最好吃的一道,整體做的很像紮實的握壽司,裡面捲的主要是桂竹筍天婦羅(我超愛桂竹筍炸過的口感),搭配照燒豆皮、柑橘千枚漬跟脆脆小黃瓜淋上薑汁照燒醬,再用黑白芝麻點綴,還有甜甜的豆漿美乃滋調和😍

遠哥點的是《月見打拋飯》

使用大豆做的新豬肉,跟四季豆、九層塔、紅蔥頭一起炒的香香的,上面還有一顆ㄉㄨㄞㄉㄨㄞ的自製素蛋黃,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新豬肉的口感👍🏻

然後是我個人很愛的《酥炸秀珍菇》

我本來就是會去夜市吃炸菇菇的人,所以這道炸秀珍菇根本就是必點!炸得酥脆到不行之外還加了我最喜歡的香菜調味吼吼吼🥹🥹🥹

還有一道《越南阿嬤也愛鳳梨潤春捲》

也是很爽口的蔬食料理。
用萵苣葉、素蛋皮、醬炒菇絲、綠豆芽、蘿蔔乾、花生粉、鳳梨泥、薄荷九層塔捲製而成的清爽春捲,脆脆的蔬菜超解膩🥬

素的甜點也是超厲害,下面的自製手指餅乾好好吃😋

想吃厲害蔬食料理的大家真的不能錯過啦🤩

店名:新築窟 Hsinchuku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16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22:00

營業電話:03-562-3005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ku

發表留言